喵老公前陣子租了一本荷蘭暢銷小說【陪你 到最後】
喵在出差前 花了三個晚上的時間 把它拜讀完了
喵看完以後 跟喵喵這樣說了:滿好看的 紅玫瑰但我不喜歡男主角的作法!!勃然大怒
 
於是 這引起了喵喵靜的好奇心沉思
老實說 喵喵是比較不愛看小說的
因為喵喵看書很慢 且喵喵喜歡有彩色插畫的小說吐舌頭像小朋友
趁著喵老公出差 喵喵真的拿起這本滿厚的小說開始看
先看到蔡詩萍寫的序 的確更勾起了看下去的慾望
且想像著荷蘭幾乎人手一本的小說 吸引力到底在哪兒呢??
 
劇情一開始 就帶我們進入了女主角卡門在得知罹患癌症的恐懼中
老實說 喵與喵喵的親人 也都有得過癌症的病史
所以光這一點 就讓喵與喵喵有再往下看的動機
而男主角史丹跟女主角卡門原本就是一對人人稱羨的俊男美女夫妻檔
因為卡門罹癌的事實 夫妻間的相處模式漸漸產生了摩擦
是的  因為喵與喵喵也是一對恩愛夫妻檔
所以不自覺得 喵喵會把自己融入小說的角色中
假想著自己是卡門 喵老公是史丹 當我們面臨到這個問題時
會怎麼做???
喵喵會像卡門一樣 即使知道老公外遇不斷 還是選擇原諒 選擇把他留在身邊?
喵會像史丹一樣 為了逃避面對妻子的病 而不斷的往外尋求心靈慰藉
我想 喵是不會的 因為喵在喵喵看之前就說了 他不喜歡男主角的作法
史丹因為受不了妻子樣貌改變了 妻子少了一邊乳房 妻子沒了頭髮 妻子動不動就哭
妻子懷疑老公外遇 妻子沒有安全感 妻子沒有自信......
所以他給了自己墮落的藉口 他承認 自己無法忍受孤單
他需要性 補足他心中的缺口
他並沒有棄妻子於不顧 他還是全程陪伴妻子做化療
他還是照顧著生病無法自由活動的妻子
只是 他不確認自己還有沒有愛???剩下的是同情 還是親情
即使他的親朋好友分兩派 一派默認他出軌的事實
一派卻覺得他不該在外自己快活
而卡門呢?當她知道了老公外遇的事實 她並沒有做出太多的責備
只是一再地原諒老公 一再地聽老公許下以後不會出軌的承諾
而他們兩之間最親密的支持動力 就是他們的小太陽:他們的寶貝女兒
如果 我是卡門 ?我會如何抉擇呢 
我想 我會希望確認老公還愛我嗎 如果不愛了 就不想再牽絆著他吧
因為 病痛的自己 真的除了照顧上的困難  內心更是受到折磨
也許很容易就陷入自怨自艾 用病痛牽絆著家人 真的是連自己看了都痛苦吧
只是 台灣還沒有安樂死的法律
記得以前 喵喵靜真的就有這種想法
當自己罹患了不治之症  痛苦的活著 讓家人承受很大的醫療負擔以及付出心力照顧
還不如痛快的離開人世  所以 最後女主角也是選擇這個方式結束生命
卡門為女兒留下一些自己曾經活著的證據 也讓女兒知道卡門是愛她的
這部分跟曾經看過的日劇【沒有薔薇的花店】有些許相似
然後 她跟親人道別  安詳的在最愛的史丹的注視下 離開了.....
當故事看到這兒 相信許多人都會流下感動的淚水
 
但還是會想著 史丹 最後的表現 是愛嗎?
畢竟他用五隻手都屬不完的情史 還是滿讓人震驚的
加上他最後鍾情的玫瑰 除了性 更有心靈上的交流
 
而聽說 這本書還有續集 其實史丹有點像是作者的化身
這個故事是作者親身經歷的事情改編的
作者一樣有個三歲大的女兒 他老婆一樣罹癌過世   
他原本是一般百姓  但他把他的故事寫成小說 一夕間成為暢銷小說家
會好奇  故事中的史丹 會如當初靈媒預測的
只跟女兒兩個人共度下半輩子的生活 改掉花心的個性
還是?會跟玫瑰 或者別的女人繼續他 無法忍受孤單過日子的性循環中
 
看完這本小說 有很多方面讓人沈思
除了更警惕自己 要愛惜身體 讓自己更健康
也會想要跟喵老公更甜蜜的生活下去
會想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 永遠保持最好體態 讓老公不膩
會用盡心思 讓老公的心永遠在自己身上
也會想著 當老公的心不在時 就放他走
有許多許多的如果 假設
也許真的遇到了  沒辦法像現在寫的那樣灑脫
但是 至少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現在
 
我愛你 我的老公 我愛你們 我的家人 我愛大家 我的朋友
請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快快樂樂的生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millee777 的頭像
    camillee777

    靜ㄉ私密世界

    camille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